九铚.

欢迎老板找我约稿,这里九铚(zhì)没更文就是在忙考试
闲来写写我的脑洞和闲言碎语
幸识

【粤糖/马鹿】暗杀 番外二

暗杀:正文 

番外一 马鹿 

1.


说起红绳会的赵家,在江湖上也是响当当的名号。



红绳会的赵老爷是个武痴,这是人尽皆知的事情。虽说如此,但也爱极了原配夫人,从未纳妾。人们提起他无不称赞,威望之高令人敬佩。



赵夫人只诞下一女便香消玉殒,属下劝赵老爷续弦,全部被婉拒,他自己也没打算一定要培育出个什么盖世英才传承家业。



谁知那女天赋异禀,赵父本是随意教她些招式,谁料她竟是过目不忘,身形身段都是一等一的好手。



有人道,红绳会的两位都是战神转世,定可安邦,战可开疆拓土,囊天下如掌中之物。



赵父无心军阀之争,四足鼎立的局面下,一举一动都是腥风血雨的开端。赵父到底是心善之人,不忍见天下遭涂炭之景,待到赵粤成年之日,将红绳会交于她,自己做个甩手掌柜,隐居山林闲云野鹤去了。



赵粤接后第二年,得知了塞北冯薪朵继任之事,是林思意对她说的。她只是略微点了点头,表示知道了,随后眯起眼,让小四派人送些贺礼过去。



红绳会的百姓经不起生灵涂炭,如此也算是免了一遭战事,只是她也有些倦了。



再往后,林思意送了一只猫给她,赵粤一见便很喜欢。战场上的双枪战神也成了个猫奴,喜欢猫蜷缩在她怀里,喜欢这样的日子。



小四瞧见了也只是无奈笑笑,到底是委屈她在此待上许久。



2.


说起赵粤是如何识得陆婷的,到底是场巧合。



陆家陆婷的名号她是知道的。冯薪朵继任后不久,陆家便传来了家主新继的消息。明明都是事不关己的,可自己偏偏有些好奇。说是此人身手之妙,与自己难舍难分。得知这个传言的时候,赵粤正在与赶来找她商量事务的小四一起逗猫,赵粤将下颚微微搭在猫身上,心中实属有些发痒,想与她较量一番。



不过是再寻常不过的去往训练场的日子。那日风沙有些微扬,好巧不巧,沙就迷了她眼,枪只中了九环。



她无奈撇嘴一笑,却听到属于另一只枪的子弹擦过她耳畔的声音,再直直向后奔去。



当靶心被莫名的子弹穿透那刻,赵粤意识到自己被当成靶子了。她瞥了一眼,十环。枪法不错。血液中那股躁动很难再压下去。像将那本就沸腾的水再添上火舌窜动的柴,致命。



“这就是赵家公子?”慵懒的声音,像在心上挠了一下,那个人仰躺在树上。透过斑驳树影投下的光遮去了她大半的面容,剩下的散在阳光里,可爱的虎牙亮了一下。



不是什么凶恶的人,至少不会吓哭小朋友。



如果大哥得知她此时所想,怕是要吼上一句:“什么东西啊。”



陆婷吐掉嘴里吊着的狗尾草,跳了下来,随口吹了气,枪口的硝烟于是淡了一点。



“在下赵粤。”恭敬行了个礼,有一种难得遇到对手的惺惺相惜。



“陆婷。”陆婷顺手将额前的碎发往后拨了一些,眼中漫不经心。



赵粤愣了片刻,方回过神来,没有接话。



“我还以为你会举枪对我。”陆婷自说自话。陆婷看了眼赵粤,瞧见了她眼中那抹战意,不是恶意。



“想与我比上一场?”她一语道破。



“还望大哥赐教。”



“别了别了,最近战局变化得紧,这场较量暂且先欠着。我那边的几个老东西死要我出兵塞北,想必要往后拖上许久。”



陆婷抬眼瞧了瞧愣住的赵粤,突然笑了出来,:“欸别说,你那愣神的样子真有些像二狗。”



赵粤不过片刻就下了个决定,她定定地看住陆婷:“大哥,红绳会交给你了,以后我也跟着你,何事与我打上一场才算作罢。”



陆婷沉思了一会,倒也没有推脱,应了下来。



3.


小四知道这个消息时正在逗猫,赵粤告诉她时她手顿了顿,本来愉悦的猫发出不满的声音。没有想象中的那样沉重,倒是浑身轻松。



赵粤想要留住小四,但瞧见她眼中的愉悦便止住了。也罢,想来自己也已麻烦她许久。自己问她今后有何打算,她只说自己想去南疆找一个叫“鞠婧祎”的姑娘。年少时她随父出征不幸与大军分散还受了伤,是这位姑娘救了她,想必也应该去报恩了。



完毕,林思意站起身来,向赵粤恭敬地行了个礼。相顾无言,赵粤最后只道句多保重。



手续繁杂,几月后,红绳会归于陆婷的消息才公之于众。



大哥与会长一见如故,虽是相识时间不长,情谊却也不差。自从赵父离去,会长虽有小四常伴身旁,却也常常孤独。遇见了大哥,倒是给了她一种家人的感觉。自己深知,此人虽然外表顽劣,却是比谁都细腻情深。自己听她提过许多次“二狗”,有时聊着聊着,人名就到了嘴边,往往下意识道出第一个字符就闭了嘴,想是她也稍微意识到是不对劲的,赵粤对冯硕其人更好奇了。



那日赵粤去找大哥,本想是同她商议一些事情,不料正巧撞破二人相约。冯硕就是冯薪朵,自己亲耳听见这神乎其神的人却毫不惊奇。赵粤瞧见陆婷眼底的波澜略微闪了闪,很快归于平静,不变的是对那个人情深的眼眸。



赵粤了解陆婷,陆婷是不在意这些的,那满心满眼的炽热爱意,连自己这个明眼人都看得出。倒是有些羡慕,也是祝福。



明明是最温情的画面,心却咯噔一下,看向陆婷的眼中便多了担忧,怕她 情深不寿。



眼尖的陆婷瞧见了赵粤,伸手将她招了过来:“这就是塞北冯薪朵,我跟你说过的,冯硕。”



互相行礼示意,之后静默听了冯薪朵的点子。下意识称赞,是个好计策。但自己刚想推脱大哥就开了口,想来大哥对她是有求必应的,也罢,做个成人之美说不准以后能攒个些许姻缘。




4.


如果要赵粤形容唐安琪最像自己见过的什么,那一定不是大哥小四这样性格的人,必然是那只自己养的猫。



那只猫见到自己就很乖,自己一见到那只猫就很喜欢,就像自己见到唐安琪一样。



自己这样木讷的性格哪里接触过什么女孩子,迫不得已抱起唐安琪的时候耳根子都红透了,当时没有想那么多,但是之后偶然记起,万一安琪记住了,以后拿这件事嘲讽我该如何?夫君还能有夫君的样子和威严吗?



每日的前线线报催的赵粤有些头疼,想了想离自己有些遥远的大哥,设想她知道后会是什么反应,那必然是“一塌糊涂,怎么会搞成这个样子啊”



但是自己已经答应了安琪不会再迫害百姓了。她那时候握住赵粤的手,难得提起自己的身世。唐安琪说这件事的时候,没有看自己,故作轻松的神情,她说,她是个孤儿,父母在兵荒马乱中离她而去,还好有人帮助了她熬过了那段时光。



说到那个人,她眼中是感激的神情,虽然不大想承认,但一股妒火有难以抑制的势头向上窜动。适时,她看向自己,拿食指刮了下自己的鼻尖,笑着:“怎么还吃味了?我的小公主,我有东西送给你。”



她从书桌前起来,是一副好看的画,画上那人脚步轻盈,眉目清秀,细瞧,倒是有些像自己。“好了不要难过了,这幅画送给你,有猜到是谁吗?”



赵粤愣了愣,拿了画之后才反应过来,“这画上的莫非是我?”



“我的小战神猜对了啊。”唐安琪露出欣慰的表情,赵粤又下意识地绞了绞头发。



之后赵粤找了处显眼的地方挂了上去,神采奕奕,有军士问她是不是前线有了什么好的捷报,自己突然慌张地摆摆手。



过了几日大哥便来了,自己与她的谈话没有背着安琪。自己出门时与哥告别,哥一脸恨铁不成钢,“难得榆木脑袋有开窍一天,我也不怪你,剩下的我接手,你带着你的小娇妻回去罢。”



推脱不掉,红着脸应了下来。



入夜,自己抓住了她,早该想到她是黄婷婷的手下。这些日子以来,是真的,是假的,是逢场作戏还是真心流露,自己不知,所以要留下她问个清楚。



安琪,我一见你便心生欢喜,顾不得太多。




5.


当冯薪朵提出大哥单独去塞北的时候,赵粤便隐隐约约感觉有大事发生。



只是那个念头一出现便被自己否定,毕竟她看起来,也是那么地爱她,何必干出这样的事情。自己了解那种高处不胜寒的感觉,是只有心爱之人陪伴才能过得下去的日子。所以自己也算理解了父亲当初隐居山林。



自己知道大哥用情至深,不曾有半分疑她,若非如此,如玲珑般聪慧的她怎会瞧不出这其中有可能潜藏的道道。



“大哥,等这次之后,我们就会一起了。”这是自己最后一次听到她们的谈话。



大哥启程的日子只有自己知道,其他人不过知道自己暂时坐镇罢了。大哥离开三日,自己辗转难眠,难得入梦,却梦到自己那日的担心,惊醒后吓出一身冷汗。



自己思来想去,决定带着安琪和精兵偷入塞北,若是最后能救了黄婷婷还安琪一个人情,大哥与冯薪朵相安无事那是最好,若是冯薪朵真痛下杀手,自己也有办法让她这个塞北军阀一朝倾覆。



6.


潜入的路程十分顺利,而且冯薪朵似乎并没有留多少兵马在她们三人所在处,想必也是为了诚意吧。



入城,便听到那响彻云霄的枪声,周围巡逻的军士无动于衷,自己便知道大事不好,赶紧带着安琪先去了那处。



窗外看见的是一个喜欢穿红衣的女子抱走了那个失血昏迷略带羸弱的女孩子,想必那便是李艺彤和黄婷婷吧,自己也有所耳闻。黄婷婷没有死,安琪也会心安一些吧。



自己接着瞧见冯薪朵朝大哥举起了枪,千钧一发之间,自己从窗外跳入,推开了陆婷。



“砰!”,这一枪打在自己左臂,还真是不轻松,自己强撑着朝向冯薪朵:“塞北冯薪朵,陆家的人马已经包围整座城,大哥此番是来试你,你终是让她失望了!”



大哥哪里是来试她,不过自己视如亲人的人遭人如此对待,能逞一些口舌之力也算是不亏吧。



安琪带着之后赶来的人匆匆来到,看见赵粤一脸担忧。



“你们走吧。”赵粤听见冯薪朵说。




7.


之后赵粤和唐安琪带着陆婷不声不响地离开,先是找了处地方给赵粤疗伤,手术顺利,只是大夫说,以后这只手怕是握枪都有些困难了,赵粤不语。



唐安琪却抓住了她的手,许久才道:“无妨,以后这伤我给你养着,养好为算,养不好就是一辈子的事情了。”



赵粤带着唐安琪去到了父亲隐居的地方,也算是见过了家长,两人气氛柔和,只剩下陆婷,一个人有时无助地望着夕阳。



“当初她说,如果想她的时候就看着夕阳。”陆婷望着天的模样没有改变,“想必我们的爱情也是如此,如夕阳一般短暂。”



“你恨她吗?”



“我爱她。”



随即两人同时叹了口气,这是把心剜给对方了啊,谁能想到真情实感落得这般下场。



三月后



赵粤从集市买了些东西回来,看见竹房前走出的陆婷,像是用了很大勇气一般,“大哥,她实现了一统南北。”



陆婷脚下打了个踉跄,站稳后微微道了一句:“我晓得了,她终于得到了她想要的。”



谁料赵粤摇摇头,“可能并没有,她在满城疯找你,我下个山都要被盘问,幸亏有安琪给我乔装了一下。”



“粤呀,你带哥回那个弄堂找孙芮吧,哥有些想她了,你以后就在这带着安琪过安生日子,哥也不去别的地方,想哥了就来找我。”



赵粤许久没说话,之后重重点了点头。



8.


如果要陆婷形容一下现在对冯薪朵的感觉,就像是小时候吃了一颗坏掉的糖。外表光鲜亮丽,是我最喜欢的味道,入口先是糖味,化过后就是苦涩,可是这是你曾经最喜欢的糖,你从小便喜欢,戒不掉了。



陆婷想要去哪有人拦得住吗?自然是神不知鬼不觉地摸进了弄堂。孙芮见到她很高兴,陆婷忙问冯薪朵有没有迫害自己的兄弟,孙芮有些惊奇,“大嫂,自然是待我们很好的。”



看着陆婷闭口不言的样子孙芮才知道自己似乎说错了话,她只知道赵粤与大哥要去远行一阵子,她去找冯薪朵时问陆婷下落她也是搪塞了过去。



“她有来弄堂找你吗?”陆婷抿了口茶,故作轻松。



“没有,你交给我的东西还在。”



“我要在这待上好一阵子,别对旁人说我回来了。”



自从做了个梦后,冯薪朵寝食难安,思来想去觉得自己还是有必要去那个弄堂。自己已经把所有的事项全权交给万丽娜了,抱着的是不回去的打算,再去见最后一眼三哥,向她辞别后,就把以前跟陆婷去过的地方再游一遍,不奢求什么了。



孙芮离老远就瞧见了冯薪朵,赶快招呼她,“哎呦这不是大嫂吗?你等着啊我给你倒茶去。”



冯薪朵刚想说声不必就被堵了回去,只好作罢,把离别的书信放在桌上,正准备离开。



午睡被吵醒的陆婷挑了帘子,刚想说句好吵便愣在原地,叹了口气,许久才迎上前去,“害,二狗,这些天我还是有些想你。”



冯薪朵含着泪扑了上去,嘴里喃喃道:“终不是梦。”



End.


Ps:被网课折磨的我还是来兑现一下我的承诺,这个系列完结啦,撒花~


评论(5)

热度(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