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铚.

欢迎老板找我约稿,这里九铚(zhì)没更文就是在忙考试
闲来写写我的脑洞和闲言碎语
幸识

【卡黄/粤糖】暗杀 he



1.

与她相见是在一个风雪夜里,大抵是有些久远,忘得零零散散,只记得身边的人替我系上狐裘后我出门看见她。

缩成一团,只有眼睛亮得发直。

她嘴唇乌紫,抿成一条线,抬起头,是张清秀的面容.

 

我向她走过去,身旁的手下作势要掏出枪来,我止住她:“叉叉,不必。”


我问她:“你叫什么名字?”

“李艺彤,”她拍拍身上的雪,强撑着站起来,“你也可以叫我发卡。”她对上我的眸子,亮丽又清冷。

“叉叉,带她走吧。”



2.

如今有三大帮派,黄家帮,陆战队,狗战队。

之前红绳会转投到陆婷名下,她添了一个好帮手又扩了地盘,我与冯薪朵自然不太好过。

适时,冯薪朵托人送来拜帖,约我去府上走个一遭,顺便换些货。

  

“阿黄,去不得。”唐安琪眯了眯眼,带着几分慵懒,语气却是不容置疑,“万一冯薪朵和陆婷联合埋伏你,做的是杀了你平分地盘的买卖怎么办?”

  

“婷婷,可以去。”李艺彤从阴影中显出人形,我想的是终将眼前的人养胖不少,一改刚来枯瘦的模样。

自从那日带她回来已有两载,我将她丢给叉叉,她也终是一改我初见的清冷面容,变得开朗起来。

 

我托人转告她,这里不养闲人,问她会做些什么。

  

“我可以学杀人的。”张雨鑫是如此转告的,并且半开玩笑说:“阿黄,养着也无妨。”

  

我则是白了她一眼,我并非不懂她的业余爱好,只是她瞧见我与李艺彤一起眼睛便放光的习惯却也不能多做评价。


  

李艺彤确实是有天赋,初次不抱有什么胜算地给了她一个单子,没想到她出乎意料的完成任务,令我改观不少。到后来,我已经放心把任务交给她,并且相信她一定会出色完成。

  

只是有一次等她回来的时候瞧见她被血染红的小腹吓坏了,她瞧我有些焦急,没有装委屈,半开玩笑地逗我:“婷婷你说,是伤到这里好,还是伤到手腕好?”


  

我自是不懂她的恶趣味的,后来我学给叉叉听的时候,叉叉一副明白人的样子笑了我好久。当时我只是着急,呵呵姐告诉我没有大碍时才放心下来,也突然意识到,我那种把她当宠物养在身边的想法终是泡汤了,一种莫名的情愫在心头涌起,挥散不去。

  

“冯薪朵若是埋伏你,她与陆婷之间的差距就会越来越大,我想,她打的应该是联合的主意。此次是测试心意的。”

  

“若是阿黄有闪失怎么办?”

  

“婷婷不用出面,冯薪朵从未见过婷婷,我来替婷婷赴这鸿门宴。”说到此处,李艺彤看向我,炽热的眼神让我有些无从适应。

  

张雨鑫也愿意跟过去,想了想赵粤和陆婷,有些头疼,联合一步是铁定要走的了。


  

3.
  

谈判异常顺利,为表示诚意,冯薪朵附赠了几车军火和部分陆战队的防御图。

冯薪朵给这个计划起名为“暗杀”,想通过联合我们手上的资料,以最少的兵力获取最大的优势,终极目的是暗杀陆婷和赵粤,再平分地盘。

  

安琪和撸力商讨后说,这买卖可以做。


  

黄家帮,主研究重型武器,威力大,伤害高,弱点是机动性太差,容易被偷袭造成重大损失。冯薪朵与我们相反,主轻型装备,机动性够强,弱点是威力不够。好像这样的联合是水到渠成,我却有一丝不安,因没有什么由头也作罢。


  

没想到是陆战队首先发难,领兵的是赵粤,有百发百中之名。我问手下有谁愿意去会会她,唐安琪先出列,狡黠一笑,说是她有办法。


  

4.

  

唐安琪乔装为一个女大学生,梳着青涩的头型,换了身灰色的长衫,是学生的模样。

  

前方是战火纷飞,百姓奔走流离,或是将房屋紧闭不开,藏到自家挖的暗道去。无论怎样,是一定不会出门逃窜的。

  

所以当赵粤注意到那个逃窜的女生时是有些惊讶的,来不及细想,那人好像被流弹击中,倒了下去。赵粤连忙向左前方开了一枪,之后向她奔去。

  

“打中哪里了?”赵粤似乎是哑着嗓子说的,黄沙弥漫,呛到了便不想说话。当看清对方面容的时候,她下意识地捋了捋自己的头发,那人像猫一样蜷缩在她怀中,乖巧温顺。

  

“背……”那人从牙关挤出声来,只一声闷哼,又晕了过去。


  

看样子好像新一轮进攻即将开始,赵粤只好抱住她往隐蔽处跑,那里有人手,赵粤便把她交给手下,安置在自己营中。


  

暂时息战,赵粤回营便问医生:“伤势如何?”

  

医生将弹头取出,说了句好生休养便离开了。赵粤坐在床头,仔细打量那个人,瞧着瞧着嘴角就挂了笑,替那人掖了掖被子就离开了。

  

赵粤第二日去看她,发现她已经醒了,依旧是受惊的模样,赵粤不自然地理了理衣服,自己看起来像坏人吗,心生疑惑。

  

“多谢救命之恩,在下唐安琪。”那人作势要下床,赵粤连忙扶住,“叫我赵粤就好,姑娘还是好好休息,最近战事繁忙,误伤了姑娘便不好了。”

  

赵粤看唐安琪点了点头,一副乖巧的样子,心情也愉悦了不少,又聊了些家常,有手下来报前方战事,匆匆离开。


  

一待就是半月,赵粤曾经和唐安琪聊到打仗,安琪说她讨厌战争,喜欢和平的年月。赵粤不知怎么接下去,潜移默化中放缓了进攻的速度,半月也只夺了一小块地方,陆婷催她她也不动。

  

唐安琪给赵粤画了幅画,标了“战神”二字就送给她,赵粤很喜欢,挂在最显眼的地方。


  

又一周过去,陆婷来找赵粤,碰巧看见赵粤在唐安琪床前,有些无奈说:“粤仔,与冯薪朵的约定就要完不成了,不然你回去,把这里交给我。”

  

“大哥我知道了,再给我半个月。”


  

陆婷走后,赵粤叹了口气,“安琪,我不想打仗了,当初投奔大哥就是想养养老,只是这不是什么和平年代,我也想要些安稳。”

  

唐安琪压下心头的震惊,握住赵粤的手:“为什么突然就打起来了?”

  

“一个月前,冯薪朵找到大哥,说要联合起来,杀杀黄婷婷的锐气,夺了黄婷婷的地盘,两人平分,一人北方一人南方,相安无事。她们又商量了一个计划。于是大哥要我出战。”


  

唐安琪总算明白了这打的是什么算盘,一定要赶快回去才行。她安慰赵粤说:“会好的。”


  

入夜,唐安琪想要离去,终是被赵粤撞见,唐安琪无奈地摊手,“赵粤,我是黄婷婷的部下。”


  

其实唐安琪没有说,那日她在赌,听说红绳会的赵粤是个好人也是个闷葫芦,她赌赵粤救她,她赌对了,她原本计划赵粤救她的时候就掏出腰间的细针扎了她,用毒。最后看见赵粤不经意的小动作,觉得有些可爱,趁赵粤不注意,把原本的暗器丢了出去。之后在她身边一待就是许久。

  

“安琪,你别走了。听说黄婷婷已经去往冯薪朵那里了,等着她的是大哥和冯薪朵,真正要被暗杀的是黄婷婷。”

  

“安琪,等结束了我们就去南方,再也不打仗了。”

其实赵粤想说,

我一见你便心生欢喜,顾不得太多。




5.
  

安琪的计划无人知晓,只是跟我说要消失一阵,我道了句知道了便让她走了。之后了解到赵粤进攻的速度慢了不少,我似乎也就知道她去了哪里。


  

安琪离开后第七天,李艺彤来找我,是跟平时一样打趣,她在我的园子前打下一只鸟,我夸了夸她优秀的枪术。


  

突然就有些恍惚,记起初来时候是我教她的,那日在训练场看到她,我帮她固定姿势,无意间碰到她的手,那日她的脸也真是应了名字中的那个“彤”字。她也是从那日开始叫我婷婷,和别人唤我“阿黄”不一样。

  

我觉得我应该做些什么,我什么都不想要了,地盘啊,军火啊,地位啊,什么都不想要了,我想要一个和平年代。

  

撸力来找我,说是再派一路兵去攻陆婷,偷袭,趁其不备,正好用了冯薪朵之前的图纸。我挥了挥手,说让嘉爱去吧。也不过十几天,嘉爱不负众望,夺了许多土地。


  

我们摆了庆功宴,喝得昏天黑地,大抵是知道我平日不沾酒,她们就劝我酒,平日一向要我自持的撸力也敬了我,知道推脱不掉就喝了几杯。

  

醉醺醺的,迷迷糊糊好像是李艺彤扶我回去的,我忘了我说了什么,也忘了之后的内容,醒来就发现浑身酸痛,红痕遍布,身边是还在睡的李艺彤。

  

大抵是我醒了,她也慢慢转醒,一下红了脸,她说:“婷婷,我会对你负责的。”

  

我瞧见她,有趣,揉了揉她的头,难得也孩子气地撒了娇:“好啊,你说的,不能负了我。”


  

6.

冯薪朵约我商讨计划,李艺彤跟我说,其实那日冯薪朵是识破了的,她也是为表诚意,没有说穿。

  

我知道此次是非去不可了,撸力还是担心我,要我把嘉爱和叉叉都带上,我拒绝了。我把我兵权的信物和布局图偷偷带上,我也有我的打算,我想尽早结束这一切。

  

李艺彤死要跟我一起,我扭不过她,想了想到时候如果她非动手,我就把东西全塞给李艺彤,反正冯薪朵要的是地盘,那李艺彤怎么都能活。更何况既然是盟友,就应该信她,按照她给的图纸也没有遇到什么埋伏,也是安心了。

  

快到的时候我跟李艺彤说:“到时候如果遇到什么麻烦,类似于她要杀我,你就赶紧跑,你的枪法和身手是我教的,我对你有信心。”

  

她闷哼了一声没有应,只是靠着我。


  

7.
  

“黄教主啊,请坐。”我定定地看着眼前的人,眼睛很大,好像要有星星跳出来一般。这样单纯的人就是冯薪朵?我有些疑惑,随即避开了她的视线。

  

“我找你是来商量划分土地的事情。”

  

“之前我们说好的是平分,我用你的图纸,双方平分赢得的土地,并且找时机暗杀陆婷和赵粤。”我突然开口,就是如此简单的事情?


  

冯薪朵突然笑了,“现在我全要。”

  

她身后走出一个人,我认得她,那个人就是陆战队的大哥。那几日的不安终于找到缘由,原来我才是那个被暗杀的人啊。这里是冯薪朵的地盘,想来我也没有什么办法,只希望李艺彤能够脱身,幸亏没让叉叉和嘉爱跟过来。

  

“李艺彤,动手。”冯薪朵声音很小,很软,我却听的清清楚楚,怔怔地没有说话。


  

我扭过头看她,她有意无意地避开我的视线,黑漆漆的枪口对准我。

  

“婷婷,我是冯薪朵的部下。”

  

“砰——”她准确无疑地打在我的小腹上,我脑海中却是那日她受了伤,焦急去找陈佳莹的模样。


  

我颤颤地从怀里掏出我准备好的东西,我的兵符和图纸,我把它强行塞入李艺彤的手中。

  

李艺彤一脸不可置信,愣在原地,把染血的物什丢开,枪也不要了,握住我的手。我感觉全身的力气被抽离,唯一有温度的是她。

我也算是个称职的老师,教她的枪法在最后也能派上用场。我终于明白了那日她说替我去赴鸿门宴的心思了,只是我要的怎么都拿不回来了……

  

“我说你啊,就为了这些破东西,甘心待我身边两年……

你想想那天啊,我什么都没要,就提了个要求,希望你别负我,是我高估你了还是高估自己了啊……

我说你啊,忘了我可以,记得我最好,把这些东西给她吧……”

  

闭上眼之前,我最后看到的是冯薪朵把枪对准了陆婷。我明白了,原来她想要的是全部的土地,她如愿以偿了……


  

8.
 

我醒来后是陌生的景色,微微动一下就疼,想来是李艺彤原本就不想要我的命吧,也算是有些情意。只是她爱我吗。

  

我强撑着下地,刚踏出房门就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她跌跌撞撞向我跑来。


  

我不知道怎么开口,她也不敢看我,一个劲地绞着衣服,好像终于鼓足勇气了,我听见她说:

  

“婷婷,现在天下太平,我来对你负责了。”

  

“你说的,不许负我。”


  

End.


评论(10)

热度(21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