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铚.

欢迎老板找我约稿,这里九铚(zhì)没更文就是在忙考试
闲来写写我的脑洞和闲言碎语
幸识

【卡黄】好久不见

“我很久没有见你了。”写到你,提到你的名字,我没由来地顿了一下。



于是我开始追忆,上次见你是什么时候。



是那时候雪大,我趁周围没人抱紧了你?想到就赶紧否认,那是太早太早的以前了,似乎是我们刚遇见没多久,还没有拌嘴的日子吧。



之后用笔杆的末端搔了搔头,心下生了些疑惑,怎么想起了这些。



没由来地端起咖啡,没有加糖,苦到咧嘴。



也可能是那次我在毕业公演的后台匆匆瞥见的你的侧影。你依旧化不成熟的妆,但比起以前还是好了太多太多。可能是有些想吐槽吧,刚跨出的那刻却猛然想起我们中间隔的阻滞,顿了顿,也终没了动静。



后来好像是我队的一个小后辈叫了叫愣住的我,你才终于回头看我一眼。其实我很想问清你,那次我所看见的不甘,难舍,甚至有些红肿的眼睛是不是你。



想到这就打住了,也还是该给自己留些幻想的。





我大概没有料到自己有些失控,在我回神之前就定好了飞往南京的机票。



如今的我依旧在娱乐圈摸爬滚打,反观你,关于你的消息,我也没有太多第一手资料,只晓得你毕业公演后去了南京的一所大学当了老师。



有时,在某个闲暇的午后,就着散开的几缕阳光,我可能会喝一口茶,然后想起远方你的故事。



想想你这样的性子去当了老师,会不会有学生抱怨你的盐人,还是又因盐人勾了一大批充满幻想的学生。想到前者会乐出声来,其他,若是被其他人抢了去,我该怎么办。



迷迷糊糊在飞机上睡了一觉,醒来后就直奔有你的地方。



我开始还在纠结应该如何找你,到了那里也不用多想,学校偌大的横幅上是你的名字,你要在学校礼堂做演讲。



随着人流跟过去,仿佛回到很美好的学生时代,止不住追溯我的青春,免不了发觉,我的青春用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三个字就足以概括



——黄婷婷.




我坐在礼堂的最后一排,身旁的人散得七零八落,没有几个人注意到我。



顺着礼堂投下的灯光,我终于认真看清阔别多年后的你。确实成熟了不少,我不禁感慨。在那些人的掌声中,在你的举手投足间,我看到了你的自信与成熟,一身笔挺的西装,不变的盐人表情。



忽然就有一种错觉,我顺着时间来过的地方逆流而上,逐渐参透你的青春,然后投下的阴影变了。我站在川上,低头看到的却是名为你的镜子。



可能需要一些话来过渡或是活跃气氛,我听见你问:



“有人知道‘激情水果’的英文是什么吗?”



我蓦得回过神来,大抵是错觉,我感觉我接过你的视线,穿过巨大的人潮洪流直直递过来。我怔怔地开口,报出那个当初逗笑你的英文。



于是寂静的大厅中响起我们两个人的声音,之后我清楚地看见你笑了,是我几百个日日夜夜心心念念的笑颜一番。



你接着讲那些我听不懂的专业术语,预感快要结束,我想赶紧脚底抹油开溜。



我实在不知道怎样面对她,正如我不好解释为何今天出现在这里,也许我该趁着这个时间去转转这个地方,多去感受一些她曾经可能感受过的地方。



在这个草长莺飞二月天的日子里去晒晒太阳,到校园里转一转,幸运的话就遇见几只猫,我想我会打开猫罐头,挑出几只小鱼干喂它们,正如我那些个下午设想黄婷婷可能会做的事一样……



然后,然后呢?我慌忙问自己。



然后应该躲在某棵树的后面,不经意地看到有一群学生围着她,又如当初一群后辈围着自己一样,让她知道自己来过,就该走了,去别的地方。



“后排的那个同学留一下,我还有些话要说。”



我今天架了一副平光眼镜,没几个人认出我。周围的人散开,哄闹的声音如爆竹被点燃,之后炸开,将我吞没。



我看见你向我奔来,带着日月和星辰,明媚的你将银河披挂在肩上,你抱住我,扯下我的眼镜,对我说了一句:



“好久不见.”



End.


评论(8)

热度(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