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铚.

欢迎老板找我约稿,这里九铚(zhì)没更文就是在忙考试
闲来写写我的脑洞和闲言碎语
幸识

【卡黄】在正主前ky?

我是第一次去参加亲戚家的闲杂聚会。


母亲之前从未提过带我去,这次说是有惊喜。


恹恹地放下手机,不情愿地将外套反穿在外,回头望了一眼我的舒适环境,恋恋不舍。屏幕上超话不停弹送出的消息终是暗了下去。







宴席上的多是客套话罢了,疑惑的是,母亲明明知道我厌烦惯了这样的场合却仍要我参与进去。却也不怪我一刻也没有从手机中抬起头。手指不经意地划来划去,妄图翻到一些陈年旧糖。


“舅舅,舅妈,我来晚了。”我闻声抬起头,对上的是着装成熟内心骨子里却是少年气的她,一时间惊愕地说不出话。


李艺彤。她是我的偶像,我是不可说cp的余孽。


今天还新添了一条,是我的远方表姐。


母亲盯着我惊愕的神情一笑,心想是给我了个惊喜。


“也不跟表姐打个招呼?”母亲在后面推了推我。


“表姐好。”


“你好。”是不变的活力四射,不愧是我的首推。


我向她挥了挥手,手中握着的手机不适时亮起,卡黄的壁纸。


“不妙。”我想。


我看她眼珠稍微转了转,喉头吞咽口水的动作显得异常清晰。


她突然坐到我旁边,我听到她小声地说:


“都过去这么久了,你是卡黄余孽?”没有意想中的厌恶,只是很轻声地说着,语气就像当初不经意地提起卡黄应援会一样。


我刚要开口说话,眼睛却被她回忆的模样带去了另一个地方。


“我刚进团的时候啊,没有几个人看好的。”


我想起来了那时羞涩头上一个白发卡的她,在第一届总选上被提名时说的感谢的话 “我好幸福哦!”


“黄婷婷那时是我的副队长,我们在一个舞蹈室排练,舞蹈老师教我教烦了,就把我晾在一旁,有时还会冷嘲热讽,我连这几个小动作都不会。”


“但是黄婷婷不会。”她将头向上仰了六十度,看向天花板,“黄婷婷会不顾练舞老师鄙夷的神情,一遍又一遍地教我动作,可能她满头大汗演示许多遍后,我才犹犹豫豫地做出来。这个时候,她盐人的面容就会不见了,会露出最好看的笑。”


“和别人的笑不同。”


我的脑海中闪现出一个笨拙的李发卡傻傻的样子,一个黄婷婷勾住她的手指,带她跳舞的样子。


可能是嘴角勾起了微笑吧,发卡顿了顿,我听见她说:


“那时候知道我们是cp,我甚至还有一点兴奋。如果可以离她越来越近的话,哪怕我成为那个千夫所指都没有关系的。”


“可我终究是太幼稚,我忘了自己不可能离她越来越近的。有的人的心像一堵坚固的墙。你看不见,听不到,但它就在那里。又会有很多东西将你们淹没,中间的缝隙会越来越大。”


“我们都会陷入自己的心魔里面,到最后再也听不到彼此的声音。”


她沉默了一会,我怀疑自己看花了眼,这里成熟的李艺彤不见了,我看见的是当初身穿蓬蓬裙在舞台上跳公演的李发卡。


她的眼神飘忽不定,似是在躲闪,仿佛当初装不经意瞥的最后一眼。


“也许相互憎恨是最好的结局,我也不介意她拿我当跳板去向更高的顶点。


其实那些明明都是外界恶评中最锋利的话,如同浸毒的剑一样。时至今日,我却也能堂而皇之地调侃。


这可能也算是一种进步吧。”


她突然看向我,我看见的是明亮眼睛里闪着晶莹的东西。


“我看过好多你们写的同人文,时而将自己代入,也难免会大哭一场。


而且,几乎不会有人写我们He的结局了。”


“我也说不好是缺憾更动人还是别的,无论是以前还是现在,我都更偏向于He的。




你想啊,在同人文里我已经跟她幸福美满直至白头相守,在现实中,我就做回那个假装厌恶她的哑巴就好了吧。”




可能是说话会破坏吧,这个代入感太强的故事仍像一帧帧电影画面一样,少年的缺憾终将在其他地方弥补,我也始终相信付出这般沉重的代价,她会变成一个更好的她。



只是再也不是李发卡了。



李艺彤,花开再重荣。




只是我念念不忘的回响呢?









她的手机响了一下,打破了如此沉寂的气氛,只是她刚点开就待在原地。


只瞄到熟悉三个字的我却心知肚明,


“婷婷桑”


End.


评论(13)

热度(18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